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学习黑龙江省文明家庭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视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事例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和谐文明的社会家庭氛围,12月6日上午,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收看学习了黑龙江省文明家庭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材料片,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学习。

一个典范就是一面旗帜,一位英雄就是一座丰碑。台上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和真挚话语,让大家感同身受、备受鼓舞。从农村走出来的贾秀芳,一路走来靠双手创造财富,历尽种种贫困与艰辛,坚守着心中的那份对梦想的执着和对祖国与家人的爱最终迎来财富与成功。成功之后她不忘初心,热心帮助脑瘫患儿的成长,大力资助社会公益项目,回报社会;退休干部富宏博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坚守与执着,申请项目、编纂市志、勇斗歹徒,他几十年如一日的为党和人民奉献力量;家庭主妇王玉杰身份低微,却用爱心为残疾的丈夫和儿子擎起一片蓝天,她勇敢坚毅,自强不息,在其背后支撑她的是她对儿子以及丈夫深深的爱;宝清县于海河这个农民的儿子,在执政岗位上一心大力发展农业经济,用一心为民的情怀,两袖清风的品格,在51岁的人生历程中熨上了“共产党员”这四个金灿灿的大字;村委书记付华延凭着“就是拼上身家性命,也要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信念,把一个黄土地上只插着一根木头橛子和一面小红旗的“三无村”“三靠村”,发展成“龙江第一村”“我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

报告团的五位代表用他们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桩桩、一件件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我省文明家庭良好的家风家教和崇高的道德追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家和万事兴。在视频学习过后,党支部同志们都深受感触,文明家庭的建立和文明家风的号召十分重要,纷纷表示会践行和跟随榜样的脚步,学习良好家风,为创建文明和谐社会和家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