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学习宪法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亚男 姜佳婕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法律权威”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学习活动,包括开展“学习宪法”主题团日活动和学生组织观看宪法日视频等。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学校营造出学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宪法的认识和理解。

药学院2016、2017级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总支的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主题团活。在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倾听,通过本次团活,同学们了解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普通法律的立法基础和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同时学习宪法日活动的开展,也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理念新思想战略的重要举措。因为“国家宪法日”,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这是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为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同时也是让宪法思维内化于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心中: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服从宪法。

除此之外,药学院学生团总支于12月4日组织2016、2017全体学生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观看宪法日普法视频直播。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药学院四个轨道的同学们提高了法律意识,让学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法制观念。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在品行上以及在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策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学习宪法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引领了学生“以宪为纲”,知法守法,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宪法的意义,提醒同学们要懂得它所支配的权利,并且灵活的运用它;当自己的权益遭到侵害时,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利;看到别人权利遭到迫害时,也可以伸出援助之手,拿起法律的武器,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