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和黑龙江省委文件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庚天琦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严抓“四风问题”,警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卷土重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出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黑龙江省随后发电《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以上两个文件对严把四风顽疾,整顿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风气做出指示,药学院党委于12月14日下午组织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全体党员对文件进行学习。本次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主持并宣读文件。

文件指出,目前由于中共中央对于“八项规定”的狠抓落实,各领域的奢靡之风和享乐之风已有所改善,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尖锐,亟待解决。文件指出了针对两风有代表性的十种普遍情况,如“调研现场如秀场”、“窗口管卡压变成推绕拖”和“文风照搬照抄机械拼凑”等,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现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党同志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从思想的根源上杜绝“四风”问题的发生。文件对于下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同志们做出重要指示,要认真学习讨论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密切关注和及时整改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同时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还要严防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狠抓不良作风问题以及腐败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件宣读后,孙建平书记做出指示,他指出,大学是教书育人的场所,虽不是大型作风问题以及腐败问题的滋生地,但全体党员对此问题仍需严防死守、提高警惕。要及时对照自身问题加以约束,尽到党员应尽的责任义务,今后药学院的工作会积极响应中央以及省委的号召,高度重视新表现老作风的“四风问题”,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学院党建工作稳步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