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霞 摄影:陈东苏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重要讲话的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把作风建设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药学院党委决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药学院“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1514522620160680.jpg

9月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文件的具体要求,药学院党委在七楼大会议室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以“作风整顿”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孙建平书记主持,本次民主生活会孙书记结合主题给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深刻剖析思想,结合工作做好整改,要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让民主生活会真正发挥实效。随后曲章义院长和孙建平书记就此次主题内容及要求首先进行了表率发言,随后所有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的发言。

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都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形成五个好作风”的要求,对照检查自身工作的差距,以“三个坏把式”为镜子,大家提出了要着力解决思想僵化、因循守旧,创新性不足的问题;粗枝大叶、标准不高,工作精准度不高的问题;效率低下、工作不落实,工作拖沓的问题需要改进;担当精神不足、不负责不碰硬的问题需要改进;规矩意识需要加强、纪律松弛需要改进等具体问题,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查摆分析,并提出了有效具体的解决办法。 最后,孙建平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为持续深化“作风整顿”工作,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应该做到:牢牢把握“作风整顿”的目标要求、抓好民主生活会这个“关键动作”、解决突出问题才有说服力、用发展成果检验教育成效这四点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整顿为动力,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坚持用学习整顿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效检验整顿效果,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崭新的工作态度和面貌迎接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