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潘振伟教授当选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霞

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近日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药学院潘振伟教授作为省高校系统代表之一获此殊荣。

1514511584127158.jpg 潘振伟是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理教研室教授;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1994年考入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99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担任药学院药理教研室教师。2002年考入哈尔滨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5年他又继续攻读药理学博士研究生。2008年至2010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师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的徐长庆教授。2012年至2013年,潘振伟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做研究。

潘振伟十分热爱高校教师这一职业,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均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每一次药理学教学都会精心准备,讲课生动投入,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与同事的认可。他承担的课程轨道包括博士生、硕士生、留学生、基础七年制以及本科生等,已完成1300余学时的药理学教学。2015年获中国药理学会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2016年获得中国药理学会来华留学生(医学)教学专业委员会首届医学院校MBBS项目青年教师英文讲课大赛三等奖;2次被评为哈尔滨医科大学优秀教师,3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并获得首届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学新秀奖。

1514511637105389.jpg 潘振伟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心血管药理学研究。他带领课题组研究发现微小RNA在心脏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中起关键调控作用,干预这些分子对重大心脏疾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揭示这些分子是抗心脏病药物的防治新靶点,相关成果发表于心血管领域的顶级杂志《循环》等。他已累计发表SCI收录论文44篇,其中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16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黑龙江省杰青等科研项目15项,累计科研经费近300万元。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作为参与人获得教育部一等奖等科技奖励6项。2015获聘首届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得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优秀青年工作者奖、中国药学会赛诺菲青年生物药物奖、2013年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标兵等个人奖励。他3次被评为哈尔滨医科大学优秀科技工作者,5次被评为学院优秀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