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大学生成才之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文超 赵晓莹

六月的校园,绿树如茵,芳草萋萋,我们感受着校园的美丽,也一同品味着校园的文化和大学精神。为响应校团委“一学一做”的号召,丰富药院学子的学习生活,药学院于6月14日邀请我校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周艳娟教授为2016级全体药院学子做了主题为“大学精神与时代传承”的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

1514462152718759.jpg

周处长结合自己二十余年在哈医大学习生活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尚医、崇生、传承、探行”的哈医大大学精神。周处长提到,大学精神是大学文化的精华,从工农红军卫校到如今的哈尔滨医科大学,自然而然间形成并传承下的大学精神,已然成为了哈医大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用来规范自身的价值观和约束自我的行为规范。她鼓励大学生们,一要崇尚医学这门高尚的科学;二要通过对生命的敬畏诠释医学的人文精神;三,于国,传承传统文化,于校,传承时代精华;四要勇于创新,敢想敢做。同时,希望同学们牢记“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向伍连德博士、于维汉院士和杨宝峰院士学习,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更热爱自己所选择的事业的时代青年。在讲座最后,周教授语重心长地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这四、五年的时光,努力学习,积极生活,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在周教授温暖的叮咛声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周教授的真情讲述,让在场师生深受感染,受益匪浅。这场讲座,16级药学、临床药学的全体学生们意识到了自己作为大学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人身上所肩负的那份历史重任。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日,让我们定下大学之约,责无旁贷的挑起肩上的责任,传承和发扬哈医大的大学精神,为药院,为哈医大,更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