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国杰

151446773713480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7日,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为题,为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孙书记主要从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两步走”)、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基本方略等方面做了全面解读。

1514467784127356.jpg

孙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其重大政治意义是勾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蓝图;重大的历史意义是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的理论意义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重大的实践意义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讲座上,孙书记谈了自身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和体会。他表示十九大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放眼世界、引领未来!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开拓创新、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孙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继往开来非常重要的一次史诗般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不仅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确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尤为重要的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这个“新思想”是当代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在聆听报告时,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振奋,对未来规划的宏伟蓝图深受鼓舞,为生为中国人而骄傲,为成为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

最后孙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开拓创新能力,培养爱国意识和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尤其是学生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牢记使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开拓未来!青年学生要努力做心怀责任、敢于担当、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哈医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