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组织职工党员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亚男

1946年4月28日,哈尔滨获得解放,成为全中国首先解放的大城市,并由此掀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面解放的序幕。为纪念哈尔滨解放71周年,今年4月28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职工党员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党委书记孙建平、副书记李霞和药学院职工近30人集体学习,回顾历史,一道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与积极性。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由中共哈尔滨组织的建立与早期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和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个展区组成,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哈尔滨的地域文化和人文历史,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踏着历史的足迹,追溯哈尔滨这座城市的红色记忆,人物塑像、煤油灯、草鞋、钢笔、独轮车、滑雪板等革命文物,真实记录了革命伟人几十年的峥嵘岁月,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

参观结束后,在李霞副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发展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我党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一心向党,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和学校快速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