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创业方案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文超 唐柔

超越梦想,各展其能;创业未来,各显其才。4月26日晚6点,药学院学生团总支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成功举办第二届创业方案设计大赛决赛。此次比赛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朴杰教授,人文学院任守双副教授,药学院副院长白云龙教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副教授,药学院年级主任姜大巍老师,药学院年级老师梁亚男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巅峰对决,分别是骑妙能力队、创梦队、old driver队和排完就去吃火锅队。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团队风采秀、方案大比拼、创业大联想。第一环节,各支队伍依次展示团队风采并做方案简报,比拼创意和实力。第二环节,每支队伍派出一位主讲人介绍创业方案,并以情景剧的形式还原创业历程。骑妙能力队为我们展示了骑行的魅力与乐趣,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自由骑行出游旅行的平台与方式,创梦队结合校内学生的生活情况在寝宿舍楼下摆上了自动售卖机“auto卖”,致力于解决学生的来不及吃早餐以及晚间加餐问题等,而old driver队打算开发一款名为“准妈妈”的app,竭诚为准妈妈们解决孕期问题,排完就去吃火锅队则打造出能出售健康又美味的营养餐的餐吧。四支队伍的情景剧幽默诙谐,贴近生活,队员们演技精湛,引得观众欢笑连连。队伍展示完毕后,专家评审对各队伍进行了提问,并根据整体表现为各队打分。各队实力不相上下,竞争十分激烈。第三环节形式独具匠心,要求每支队伍随机从四个创业情境中选出一个,派出代表当场说出自己的创业构想以及创业人员安排与资金分配。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呈现,最后,14级临床药学专业的old driver队以其独具一格的表演和过人的实力征服了在场的评审团和观众,摘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本次比赛旨在为社会提供具备创新能力和挑战能力的大学生人才,让同学们了解创业的理念和过程,对团队创业的整体思路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为以后踏进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和独自创业积累下丰富的经验,挑战全新的自我。本次创业方案设计大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表演精湛,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反响十分热烈,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