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放飞青春 初心不忘”第二届红色风采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霞 秦通

放飞青春,初心不忘;五四热情,重温荣光。5月9日晚六点,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放飞青春 初心不忘”第二届红色风采展示大赛。本次活动特邀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党委副书记李霞,药理党支部、校科研处副处长单宏丽,理化一党支部书记张乐华,理化二党支部书记王晨光担任大赛评委,药学院各党支部教师、学生会主席团作为嘉宾莅临了本次比赛,同时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陈东苏等四位党员职工及四位研究生也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1514471980538757.jpg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016年级的4支队伍突破重围成功晋级。本次决赛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我心向党——主题演讲、谁与争锋——知识竞赛以及才艺展示。第一环节中,各队分别派出一名选手进行演讲,他们以《中国强则少年强》《回首五四 峥嵘岁月稠》等为题,带领我们回味了虽然苦涩却又激情四射的五四红色岁月,在一代代革命先驱的带领下,中国终于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一直不断激励着我们发奋图强的动力,恰恰正是那历久弥新、伴随着时代发展而不断革新的五四精神。接下来紧张而又激烈的答题环节中,四支由职工老师、研究生以及两名学生组成的战队论党性修养,决经纶深浅。抢答题中他们临危不乱,从容应答;风险题中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聪明与智慧化解一个又一个难题。选手们渊博的学识与过人的内在修养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们的连声称赞。第三环节才艺展示更是精彩纷呈,16药学2班《七里香》别出新意,用精湛的演技给大家展现了一场军人爱情的美好和悲伤,用最纯真的感情触动着泪点。接下来,16级临药2班《雪豹》精彩再现了原著剧情场景,奏响了忠孝难两全的壮烈悲歌。而16级药学1班则带领我们重温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倭寇驱尽日 吾国安康时。最后16级临药1班则上演了一场激情澎湃的《亮剑》,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表现,2016级开炮大队011凭借其出色地表现获得冠军并勇夺最佳团队风采奖!

比赛结束后,药学院党委孙建平书记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正确对待每一个历史事件,随时保持“亮剑”精神。正如孙书记所说,光荣的使命召唤着当代大学生,党和人民寄厚望于当代大学生。大学生要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把自己锻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