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哈医大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霞 梁亚男

3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主楼三楼演讲厅举行。学院全体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出席。下午13:15,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开幕式,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11名,实际到会正式党员170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药学院院长曲章义致开幕词。他首先简要概括了上次党员大会至今,药学院取得的巨大成绩,并提出了本次党员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他强调,第二次党员大会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新发展、开辟新境界、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的内在要求,对于学院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学院全体党员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创药学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1514521253238223.jpg

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代表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创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药学院》的工作报告。孙书记的报告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回顾和总结了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从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学生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多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学院党委注重加强班子建设,强化领导班子的核心凝聚力,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党建工作方面,学院党委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通过抓党建工作促进领导班子提升执政服务能力、促进管理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学院工会、共青团、民主党派的建设和发展;学生培养方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品牌活动,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渗透到学生思想深处;教育教学方面,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多年来在教学成果、课程改革、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始终把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纳入学院重要工作议程,推进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稳步发展;科学研究方面,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学术研究工作,多年来科学研究取得跨越式大发展。第二部分阐明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报告中提到,今后很长一段时期,是学院面临“创建一流学科”的发展关键期。既有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又有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因此,学院自身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要增加忧患意识,振奋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报告指出了今后的六点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二是加强学科建设,突出培养创新性人才;三是发挥学院优势,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四是加强教学管理,建立起良好的教学工作运作机制;五是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六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积极作用。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交了《中国共产党哈医大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关于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哈医大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由曲章义、孙建平、张勇、白云龙、李霞、艾静、张乐华7名同志为成员的新一届药学院党委委员会。

孙建平书记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哈医大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李霞副书记为大会致闭幕词。这次党员大会是是我院立足发展新起点的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个奋发向上、共谋改革发展的大会。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契机,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为把我院建成一所具有鲜明特色、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药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

15145213576743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