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团总支举办清明特色团活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文超 胡岳泽

清明时节雨纷纷,手捧鲜花祭先烈。4月2日清晨,我院各团支部在药学院团总支的带领下展开了“祭奠先烈,勿忘国耻”主题特色团活。15级各团支部组织114名同学来到731部队遗址缅怀抗战中的受害同胞,16级各团支部则组织144名同学前往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

1514522585850308.jpg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同学们在墓前哀思,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我们在731纪念馆里扼腕,告慰亡者的在天之灵,勿忘国耻。日暖风熏,翠柏凝春,郁郁葱葱。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烈士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用鲜血浇灌祖国大地,用身躯铺成康庄大道。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和和平环境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炽热的鲜血换来的。烈士陵园里的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都表达了我们无尽的怀念与崇敬之情。无限的的缅怀与哀思,都化作一朵朵圣洁的白菊,整齐肃穆地放在墓前,映射在每个人的心中。我们在731部队纪念馆中,通过老照片和纪实电影回忆着那段不堪回首的惨痛历史。日军惨无人道的暴行历历在目,同学们不禁红了眼眶,仿佛感同身受加害者的谢罪与忏悔换不回无数受害者性命。这里的一切不断警醒着我们勿忘国耻,复兴中国。

1514522566663765.jpg

“野棠花落,又匆匆过了,清明时节”。此次团活,同学们铭记英雄先烈,深感要发扬革命精神,感恩其给予我们的一切,勿忘国耻,不忘初心,不忘民族复兴中国梦,并决心努力学习,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使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