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首次“走进峥嵘岁月,永葆革命初心” 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来源: 作者:

赞伟业忆初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日子里,为追忆荡气回肠的革命征程,深刻体悟先烈们敢为人先的伟大精神,药学院举办“走进峥嵘岁月,永葆革命初心”红色电影系列展播活动。

4月10日晚在12号教室,第一场观影活动正式开启。20级同学来到教室共同欣赏了电影《建党伟业》。

故事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这场影片生动的再现了中国那段风雨飘扬的历史,清政府的灭亡并不是封建制度的结束,在袁世凯自封为中华帝国皇帝之后,又随着张勋复辟的失败,中国进入了军阀割据的混战局面。面对资本主义制度在中国屡屡受挫的局面,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人虽身处不同地方,但都在内心思索着救国救亡之路,命运的相会即将到来。

本片形象地刻画出老一辈革命家为挽救水深火热中的人民,为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尽千难万险,创建了共产党的历程。如今我们在共产党带领下继续创造着属于中国的辉煌,书写着属于中国的传奇。《建党伟业》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当年血雨腥风中建党的艰辛,感受当年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浴血奋战的惊心动魄。

观影的全过程同学们热血沸腾,近两个小时的观影体验,让许多同学都深有感触,同学们从内心深处萌生了对历史的敬畏,对党的崇敬,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时代,更加体悟到那段风雨飘零的历史中革命先烈伟大可敬的精神。药院学子必将革命前辈为榜样,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