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二期“百年党史大讲堂” ——张英涛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来源: 作者:

回顾百年辉煌,汲取磅礴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学党史、担使命、做贡献的浓厚氛围,4月9日下午,药学院开展第二期“百年党史大讲堂”专题讲座,本期讲座的主讲嘉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英涛教授,他以《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为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一场党史知识和理想信念交融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副书记李霞主持。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张英涛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着力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的深刻含义,又饱含感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伟大壮举的长征、从写下《可爱的中国》视死如归的方志敏到“只得10元奖励”“两弹一星”的功勋英雄邓稼先,都浓缩在了百年党史的沧桑岁月里,正是千千万万“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共产党员缔造了伟大的中国,张英涛教授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强烈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在坐的每一个师生。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大家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张英涛教授的提问更是激发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讲述“学习百年党史究竟如何学”时,张英涛教授把学校“红色基因 科学基因 开放基因”传承的精神和大家分享,正是一代代哈医人“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才有了今天蓬勃发展的医科大学。学习百年党史,既要学习革命先烈“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英雄气概,更要学习中华儿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铭记历史意味着传承发扬、牢记使命,更意味着开拓创新、奋勇争先。

张英涛教授理论知识深厚、学识渊博、旁征博引,整个讲座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把理想与实践紧密结合,激发所有师生的爱国精神和使命情怀。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提升了奋斗新征程的精气神,也让大家在重温红色经典中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与推进药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为创建“双一流”专业提供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