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昭衍新药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有关要求,药学院积极采取行动,关心关爱毕业生群体,落实具体措施为毕业生排忧解困,创造多种就业机会。4月13日下午,药学院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昭衍新药宣讲会”,学院团委书记王琦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向毕业生介绍当前就业形势,指导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并解答考研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学院2021届毕业生及其他年级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王琦副教授全面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及现状,包括就业的社会环境、相关企业的工作环境等,详细从教育培养方式、政策方针、企业招聘、求职者自身等方面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王琦副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考研建议、就业指导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她讲述了考研的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慎重考虑,既要考虑考研院校的综合实力,也要判断具体专业是否适合自己。其次,王琦副教授还介绍了药学各专业的就业方向,讲授了就业面试多种技巧,从企业角度分析其对于本科毕业生的要求。她建议同学们积极提升专业知识,放宽眼界,努力寻找更宽广的就业平台。

最后,王琦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昭衍新药是国内唯一拥有两个GLP 机构的专业化临床前CRO公司,已获得多个国家的官方认证,总部位于北京市经济开发区,下设六家子公司。目前,昭衍新药已与我院达成深度合作,能为毕业生提供多个工作岗位。

本次讲座是“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的范例,切实有效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相关问题。通过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于就业、职业规划以及考研考博都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就业环境和社会环境也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同学们都能够信心满满、抢先抓早,不断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未来竞争的综合能力。前途浩荡,来日方长,祝愿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前途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