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药学院组织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来源: 作者: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4月16日下午,药学院院长张勇、副书记李霞、副院长谢良军带领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代表来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汲取经验智慧、开辟发展新局。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是全国首家地方类综合党史纪念馆。入馆处,一条镶嵌有六个金光闪闪年代标志的历史之路,展开了哈尔滨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画卷。

党员教师由此进入以“红色之路”为主题的展厅,先后参观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展区。

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多角度、全景式再现了马列主义最早在哈尔滨传播、东北地区第一个地方党组织成立、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左翼文化运动在哈尔滨的发展、哈尔滨人民支援解放战争、全国新政协筹备会的主办地等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发展壮大,领导哈尔滨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这部“走着读”的哈尔滨地方党史,让药学院每名党员都接受了思想再洗礼、党性再教育。

来到纪念馆宣誓厅,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映入眼帘。在李霞副书记领誓下,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铿锵誓言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内心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重温红色往事,是为了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将从这次红色党史之旅中汲取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真正将学习体会融入到今后的教书育人过程中,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