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纪念实验动物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来源: 作者:

4月24日为“世界实验动物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药学院组织师生向实验动物纪念碑敬献鲜花。早上8点30分,张勇院长带领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秘书、科研科马治勇科长主持。

生物医学领域许多研究成果都来自实验动物,动物身体的组织、器官、生理代谢特征与人类相似,并且几乎人类所有疾病在动物身上可以找到或者复制出来。一百年前,实验动物开始被建成各种品系并逐渐被人类运用于医学。一百年后的今天,实验动物仍然在为人类对抗全球的疾病,在医药学科研、疫苗研发和病毒易感性实验等诸多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了避免把不确定的风险加之于广大的人类身上,只能牺牲实验动物来增加人类的安全性。医学的发展还需要千千万万的实验动物的默默献身,以验证每一种药物和疗法的效果,以探寻每一种疾病的机理及治愈方法,只有更好的、全面的提高自身实验技术,才能用最少的动物用量达到最佳的实验目的。

我们呼吁学院广大的科研工作者应秉承动物福利中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伦理原则,给予实验动物高标准的护理和饲养条件,尽量减少动物在实验期间的不适和痛苦,努力践行3R原则。怀着敬畏生命的心,感谢它们为医学事业作出的贡献,让每个实验动物都有其价值。

研究生科毕海荣科长、团委王琦书记参加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