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三期“百年党史大讲堂” --张勇院长作“奋斗的一百年 创新的一百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来源: 作者: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学习形式,争取扎实成效,4月23日下午,药学院开展第三期“百年党史大讲堂”专题讲座,本期讲座主讲人是药学院张勇院长,他以“奋斗的一百年 创新的一百年”为题,将百年党史中的创新元素凝炼总结,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党史知识和创新理念交融的精彩讲座。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讲座。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张勇院长的讲座把党史知识融会贯通,将创新工作有的放矢,又与长远构想环环相扣,既立足当下,又面向未来。回顾新中国的百年党史,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诞生到在几代领袖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常学常新,从改革开放到科技创新,从四个面向到健康强国,创新理念作为开启发展之门的金钥匙贯穿始终。张勇院长重点讲述了科技创新部分,奋勇争先,继往开来,从“复兴号”赋能到“墨子号”升空;从“嫦娥”奔月到“蛟龙”入海;从芯片制造和疫苗研发,中国科学家一次又一次的勇立潮头,在多学科多领域解决“卡脖子”环节,使中国科技走在时代最前沿。张勇院长讲到,身为医学院校科研工作者和学生,要以榜样为镜,以身作则,努力培养自身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以及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党苦难艰辛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药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带领下坚持开拓创新,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