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来源: 作者:

4月23日,我院张勇院长以学科评估指标为导向,向全院教师作《药学院十三五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系统梳理药学院十三五以来,坚持学科优先和人才强院战略,全院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取得的进步,并提出下一个五年的发展重点和方向,广泛征求全院师生意见。

张勇院长首先从师资队伍、出版教材质量、支撑平台、课程建设、学术论文质量、专利转化情况、新药研发情况、科研获奖、科研项目等方面深入介绍学科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同时将第四轮与第五轮学科评估所填报数据进行纵向比较,全面梳理了药学学科发展现状并明确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守初心,找差距,补不足,为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院实现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张勇院长以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指标为导向,从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交流合作、硬件设施、党群服务等方面具体列出发展目标及努力方向,并号召学院全体教师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巩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全面落实十四五工作部署,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目标,集思广益,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步伐,提升学科内涵,为迎接建院二十周年及百年校庆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