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处级干部述职述廉和政治生态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来源: 作者:

为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树牢“四个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药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于4月28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处级干部述职述廉和政治生态考核会议。学校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党办组成的综合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考核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会,会议由张勇院长主持。

考核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首先代表综合考核组讲话。王小雪部长提到,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开展考核工作是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有效途径,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有利于领导干部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希望通过本次考核工作的推行,进一步加强药学院领导班子的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155A5

孙建平书记代表学院班子做述职述廉报告。过去的2020年对药学院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师生团结一致、勠力同心,促党建、抓教学、评学科、战疫情,在各领域都取得长足进步。孙书记分别从政治生态建设、思想建设、学院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就学院工作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出2021年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

随后,张勇院长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自然标书撰写封闭培训”、“抗疫靶点药物筛选和指导手册撰写”、“药学专业入选一流专业建设点”、“药学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内容从学院和个人角度详细梳理、汇报总结了一年以来的履职情况,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道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保证学院各项工作快速稳步发展。

汇报结束后,综合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学院政治生态建设的材料进行全面检查,并与领导班子和相关教师进行了专题谈话。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政治生态是一切发展的根本保障。药学院领导班子通过此次述职述廉会议做总结、找不足、促发展,取得了良好的自检自查效果。未来的工作中,药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