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仰望星空 探知未来--药学院师生参赛队伍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来源: 作者:

2021年4月23日,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黑龙江—吉林赛区复赛在黑龙江省科技馆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年科技中心承办。全国共设置了28个分赛区,在黑龙江-吉林赛区,共2359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最终有99支队伍进入本次复赛。本次比赛中,由药学院刘慧迪副教授带领指导,药学院两名本科同学参与的队伍荣获赛区二等奖。

本届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未来教育”“智能控制”“生物环境”“风能利用”四个命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选手们基于大赛“节能、环保、健康”的主题,将目光聚焦到能源利用、垃圾分类回收、医疗健康、信息技术等社会公众关心的科技领域,进行科学性和趣味性的创意作品设计,现场向评委阐释设计方案或展示作品,体现了青年学子较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实力。

药学院获奖项目为“未来教育”赛道的《云药师—线上科普用药与远程指导用药领航者》。由18级本科生杨佳明、叶凡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协作完成。在比赛中,两名参赛选手充分发扬了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科技创新精神,与其他选手展开了智慧、创意与脑力的综合竞技。他们代表哈医大接受了大赛官方媒体的采访。选手们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让同学们可以不仅局限于书本的学习,更鼓励、支持学生走出教室,去争取其他能力的锻炼、激发其他方面的潜力。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也为促进全国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教育与培训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契机,更为当代青年学子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

本次的获奖经历将会激励更多的同学将自己的课余时间投入到创新创业项目中。未来哈医大药学院教师和学生也将会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继续踏踏实实做科研,勤勤恳恳做奉献。仰望星空,追逐梦想,探索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