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五四表彰青年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来源: 作者: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喜迎建党100周年,培养广大青年继承并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看齐榜样、学习先进,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药学院团委举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五四表彰青年分享交流会,邀请我院荣获哈尔滨医科大学“五四表彰”的青年嘉宾,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

交流会由院团委书记王琦副教授主持,药理教研室杨帆副教授,本科生孙秀秀、王琪、江申、刘一婷、吴凡六名主讲嘉宾,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110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学校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杨帆副教授分享了她在本科、研究生以及教学工作期间的优秀经历,她鼓励同学们在本科期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并诚挚邀请同学们积极加入科研课题组进行学习。校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孙秀秀细数了她在大学期间的奋斗历程,用自己的经历劝勉同学们要珍惜时间,除了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之外,更要迈出步伐、开拓实践。

学校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王琪和江申同学,讲述了他们作为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从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到医院、社区开展实践,并荣获 “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的优秀事迹。王琪同学鼓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勇挑重担,竞展风流,撸起袖子加油干!江申同学则强调,“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朝气蓬勃,英姿勃发,而身为青年干部,就应该有一种跃跃欲试、奋勇争先的力量,要放开步伐奋力前行!

学校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刘一婷和吴凡同学分别就实践和学习经历发言。刘一婷同学首先亮出了琳琅满目的志愿实践经历,着重讲述了她参与的草莓音乐节志愿者经历和团省委“厉行节约”垦荒实践活动。她提出了“可将个人兴趣与志愿实践有机统一”的观点。“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吴凡同学就“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为切入点,详细分享了“该怎么学习才能提高效率”,并讲述了她通过早读英语提高英语听力,斩获六级高分的宝贵经验。

最后,院团委王琦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中肯建议——英语在未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不可或缺,同时,深层次的探索比一味的背死书更为重要。此外,她也殷切希望同学们可以认识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深刻道理,体会到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有奋斗的汗水,要领悟“知行合一”的“五四精神”。

青年如朝日,青年兴则国家兴!药学院青年学子肩负着为祖国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时代重任,锐意进取,敢于实践,爱国爱党,自强不息。祖国的未来需要青年一代来书写,民族的未来需要青年来铸就。同学们将更加努力的工作和学习,将小我融入到历史坐标中,用党的百年历史和优良作风积蓄属于青年人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