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四期“百年党史大讲堂” —李霞副书记作“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来源: 作者:

学习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为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明志的学习气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5月8日下午,药学院开展第四期“百年党史大讲堂”专题讲座,本期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讲,她以“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为主题,带领大家翻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起品读那段艰苦卓绝、举世瞩目的峥嵘岁月。药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讲座。

怀揣信念,风雨兼程。李霞副书记循循善诱、引经据典,她从长征的背景原因、历史回顾、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习总书记谈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五个方面,通过图片展示、故事叙述、集体诵读等多种形式,回顾长征的历史背景、过程概况、历史作用和伟大意义,系统全面地讲述红军远征、不惧艰难的战斗历程。云雾青山,皑皑白雪,红军战士们翻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激战腊子口……环环相扣的讲座内容,把历史的一幕幕清晰呈现给大家,长征精神深深震撼和感染着每一个人。老一辈共产党人心怀伟大理想,在面对生死存亡抉择之时,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创造了人间奇迹和史诗般壮美的伟大长征。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讲座最后,李霞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起立诵读毛泽东主席的《七律 长征》,整齐响亮的诵读声响彻整个教室,振奋人心的诗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强烈共鸣。

昔日漫漫长征路,在时光中悄悄变了模样,炮火轰鸣声逐渐远去,越来越多的红军战士也在岁月中老去。然而,红军播下的革命火种早已星火燎原,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奋进、无畏向前,延续着这股精神血脉,努力实现着复兴的中国梦。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通往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平坦,药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勠力同心、奋勇向前、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共同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