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风送温暖,爱心献真情 --药学院举办“大手拉小手”校园募捐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来源: 作者:

风乍暖,日初长,春暖龙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社会办实事”有关要求,响应共青团中央“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的青春号召,营造爱心满校园的美好氛围,药学院团总支与同江市第二小学建立联系,通过募捐、邮寄旧物的形式奉献爱心,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系列之募捐活动,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春天般的温暖和美好祝福。

4月10日上午10点,药学院学生团总支在食堂门前的篮球场,摆开了校园旧物募捐小摊,号召大家积极奉献爱心,使闲置的旧物得以重复利用。毛衣、外套、背包、羽毛球拍、网球拍、豪华笔记本、手工折纸、试卷夹,同学们充满热情、集思广益,积极捐献出各类小朋友们可能需要的物品。一位捐献篮球的男生表示,他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感受到篮球所带来的幸福与荣耀,相信他们打篮球的样子一定很帅!沉甸甸的旧物,满载的是同学们浓浓的情谊;小小的善举,洋溢的是同学们向小朋友们送上的春日温暖。募捐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几个小时的时间便筹集到几十件衣物、多件体育器材、若干本书籍和许多文具等。情暖童心,药学院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力量。

与旧物募捐同时进行的,是校园人文风景照片征集活动。4月10日起,团总支邀请全体同学选送摄影作品,希望将这些摄影作品一并参与此次的募捐邮寄,带领小朋友们一同感受哈医大春光明媚、丁香芬芳、松鼠闲食的美好校园时光。

随后,团总支成员们对募集到的照片和各项物品进行了筛选、整理。将照片制成明信片,八张组为一套;将旧衣物进行分类,稍旧的衣物汇集到二手废物箱,完好较新的衣物则重新进行细致地清洗、晾干,并按单件折叠包装好;将笔记本、铅笔橡皮等文具单独成箱;将背包独立包装。历经大半个月的忙碌,在团总支全体同学共同努力下,所有物品于5月5日整理成箱完毕。5月6日,五个承载着药学院大朋友们满满爱心的纸箱,成功运送至快递点,预计很快将送到同江市第二小学孩子们手中。

春雨来袭,润物细无声;春风送暖,醉人在无意。虽是旧物,却添新情。此次爱心捐款活动,不仅体现了药学院学子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同时通过闲置物品的重新利用,践行了勤俭节约的美德,为社会奉献了爱心。此项“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实践活动,药学院团总支已连续组织开展五年,青年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呵护着孩子们的成长。情暖童心,爱在路上,初心不变。药学院青年学子将继续行动,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