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张勇教授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来源: 作者:赵舒扬

7月30日,全国高校微课教学平台公布了2020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评审结果,我院张勇教授的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提升课程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顺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由《高校医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主办的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本年度共有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的87所高等医学院校参赛,共提交1150件作品,经相关学科专家认真评议、主办单位审定及公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4名、二等奖85名、三等奖86名,以及优秀组织奖27所院校。

张勇教授的获奖作品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药》,以掌握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药物为教学目标,采用学导式、学讨式及启发式教学法,首先以“老年痴呆”的典型症状作为切入点,运用生动形象的动画演示,适时配以图表,引出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机制和治疗药物。课程将科学知识赋予了趣味性和艺术性,巧妙联系了临床实际与课程思政,精彩诠释了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理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