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献礼百年荣光,共绘时代华章”百人百幅绘画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李霞

20D71

循火红足迹,铸信仰力量。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接续拼搏,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日下午,药学院在公卫阳光大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献礼百年荣光,共绘时代华章”百人百幅绘画展活动。全院师生齐聚一堂,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景平、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雪莅临现场,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本次大会。

李霞副书记主持表彰大会

校院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大会会场喜庆隆重,舞台上金色的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语格外鲜艳醒目,从二楼缓台上悬挂的鲜艳明亮、长达10米的崭新党旗气势恢宏,引人注目。会议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起立,齐唱国歌,庄严雄壮的旋律在会场回响,铿锵有力,令人抖擞振奋,斗志昂扬。药学院副院长白云龙宣读参加宣誓新党员名单后,120名新党员整齐划一,迅速排成“100”字样队形,共同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党委书记孙建平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共同追忆红色初心,接受思想洗礼。

136A6

白云龙副院长宣读宣誓新党员名单

1ED31

孙建平书记带领新党员庄严宣誓

宣誓过后,药学院2018级临床药学本科生杜宜逊代表新党员上台发言。她讲到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全体新党员要永远铭记此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

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于圆圆代表老党员发言。她代表老党员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她劝勉所有党员同学要以赤子之心爱国爱党,要以身作则,谦虚谨慎,言行一致,争做排头兵,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11BE3

2018级临床药学本科生杜宜逊代表新党员发言

1377A

2019级硕士研究生于圆圆代表老党员发言

会议议程第二项,表彰两优一先以及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学习标兵、活动标兵。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药学院党委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院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热潮,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学院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微信平台推出“百年党史天天学”栏目,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交流会,领导班子带头学,师生党员集体学;举办“百年党史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举办“走进峥嵘岁月,永葆革命初心”红色电影系列展播活动,制作了共计8集《百人百首红歌传唱》主题微视频,组织全院师生传承红色经典、追忆百年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共谱时代华章。

与此同时,学院精心设计“迎接建党100周年‘五个一百’特色行动计划”——“红色之路”百人云上重走长征路、“知史爱党”百人党史知识竞赛、“共谱华章”百人百幅画卷、“爱国爱党”百场微党课早演讲、“共庆华诞”百个党史征文作品。这些创新特色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师生的参与度、实践性与体验感,激发师生爱党报国的浓厚情怀。

药学院院长张勇宣读药学院党委《关于命名表彰先进的决定》后,全校“两优一先”、学院“云上长征路十佳标兵”、“学习强国十佳标兵”、“最佳朗读者”、“红色征文十佳个人”获得者身披红色绶带,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合影留念。大家表示要向以榜样为镜,坚持信仰、秉持初心、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144EE

张勇院长宣读表彰名单

颁奖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全校“两优一先”代表、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吴延丽发言。一年以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理化党支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教学、科研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后的工作中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将勇担历史重任,谱写出共产党员更加壮丽的奋斗之歌!

16A61

全校“两优一先”代表、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

优秀党员吴延丽发言

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做总结发言。风雨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上,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的最好纪念,就是要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时刻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全院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专业特色,共同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汇聚磅礴力量!

表彰大会在与会代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16A27

孙建平书记做总结发言

1D388

与会代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参观“献礼百年荣光,共绘时代华章”百人百幅绘画展览。

“百人百画”活动从2021 年 5 月开始,历时一个半月,面向全院广泛征集作品,师生代表共同手绘打造,从1921年到2021年,每年一幅重要事件的绘画作品,在不同的时间节点用画笔彩绘历史事件,用真心描制宏伟蓝图,学院党委将这一百幅原创的绘画作品粘贴在百米长的巨幅喷绘布上,喷绘布分成四个阶段“1921-1948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1949-1977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1978-2012、2012-2021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

在现场,近百名同学共同将百年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向参观师生展现了我们伟大的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启航,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巍巍巨轮的百年沧桑历史,每年一幅绘声绘色的作品,每年一件特殊的重大事件,所有参观师生沿着时间轴,一起重温百年沧桑峥嵘的岁月。十位青年讲解员精心准备,以时间为序、如数家珍般生动演绎气壮山河、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祖国壮丽诗篇,给在场所有人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震撼、感动直抵每个人内心的最深处,每一个参观的师生都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这是一堂最栩栩生动、最震撼灵魂的百年党史的专题党课。

“百年百人百幅绘画作品”是药学院全体师生向建党百年献上的最真诚、最特殊的一份礼物,这份凝聚师生心血的特殊礼物也将永远铭刻在大家的心灵深处。

画展风采

19613

全体师生共同参观“献礼百年荣光,共绘时代华章”

百人百幅绘画展览

18CD0

校院领导与画展讲解员合影留念

药学院将以建党百年为良好契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艰苦卓绝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前景光明的未来融会贯通,坚持在继往开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舵,在凝心聚力中接续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万岁!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祝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祝愿伟大的党100周年蓬勃发展,青春永驻,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