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赵占义副教授获省级青年教学名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来源: 作者:赵舒扬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彰黑龙江省第十二届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决定》(黑教高函〔2021〕139 号)文件,我院赵占义副教授获黑龙江省第十二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奖旨在表彰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教育理念先进,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学术成就突出,开拓创新能力强,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的优秀教师,同时切实增强教师成为好老师的使命感,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高校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近年来,学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加强教学资源的投入保障,致力于改善提高一线教师的待遇,优化教学梯队结构,着力教学人才的培养。赵占义副教授长期奋斗在教育一线,并一直致力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赵占义副教授获评省级青年教学名师,不仅是教师个人荣誉,更是学院一直坚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结果。

附:赵占义个人简介

赵占义,男,中共党员,博士(后),药学院有机化学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业绩:

自参加工作以来,赵占义在授课中努力融合思政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在新教师岗前培训中即获得“教学实践优秀奖”。近年来,承担留学生(全英文授课)专业、“5+2”“5+3”一体化专业及临床医学专业等多轨道教学工作,年均教学任务500学时。教学效果受到督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多次获督导评课A+成绩并应邀多次在《学校督导信息报》上撰文介绍授课经验。曾获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哈医大教学基本功竞赛第一名、最佳教案奖、哈医大首届骨干教师教学风范大赛二等奖、哈医大第八届“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他每年指导本科毕业生1-2人,两次获“哈医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奖”。指导本科生三次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并获全省挑战杯大赛优秀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并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展示。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先后在《大学教育》等杂志上发表第一作者教改论文三篇,结题省级教改课题一项。

近年来,赵占义共发表科研论文16篇,其中第一作者SCI 收录论文7篇。共主持省、厅级各类课题7项,曾获黑龙江省高校自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哈尔滨市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奖、哈医大“十大杰出青年专家”等科研荣誉奖励。

此外,他还担任本科生兼职班主任,多次作为评委参加学生的基础知识竞赛、学生讲课大赛等,积极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他还代表学院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文体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