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化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来源: 作者:甘春丽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指示要求,引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光辉成就、艰苦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理清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药化联合党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同时着重学习了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

近期,党支部书记甘春丽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改革开放40年人民生活水平变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40多年来人民生活水平在医疗卫生、消费水平、教育文化和社会保障等四个方面的历史巨变。一面通过图片对比展示社会飞速发展,一面结合自身经历感悟唤起大家共鸣,真真切切地将社会的大变革以画面形式展现出来。这四十年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日新月异的四十年,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四十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四十年。这40年即是实践探索也是理论探索,用社会发展的事实无可辩驳的证明:中国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随后召开的支部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纷纷就近期党史学习进行汇报,畅谈主要收获,更多的是查找不足。对于日后整改,概况起来主要是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日常工作中把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放在第一位,确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政治思想,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把精力和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当中,积极主动开展好各项工作,落地有声,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个人服从组织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大胆创新。一面贴近学生,做好“帮扶带”,一面要心系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