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上长征漫漫,红色精神不朽 ——药学院举办“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来源: 作者:芦俊中 庚天琦

32021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万里长征力挽狂澜。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纪念伟大长征,感悟强大精神力量,药学院开展了“云上重走长征路,万里追寻忆初心”活动。4月12日至6月12日期间,学院组织师生利用“重走长征路”微信小程序,通过每天用微信步数兑换长征里数的方式,加入到重走长征路的云队伍中,学习长征精神,体悟长征艰辛,缅怀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团总支承办,面向全体师生广泛开展,共有本科生260人、研究生191人、教职工86人参与其中。微信步数20步兑换1里,一步一个脚印,每天运动步数的积累铸就了万里长征。参与活动的师生热情高涨,线上体验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线下每天坚持运动,身体力行体验红色长征。此外,小程序上还有许多长征知识,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惊心动魄的长征故事,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那一幕幕难以忘怀的红色历史。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我们在重走长征路的同时,是铭记、是怀念、是敬仰,更是滋养内心和升华灵魂的过程。

34CBC

1552B

26F66

262F8

最后,活动以率先达成云上25000里长征任务的时间排名,遴选出各支队伍前十名的优秀选手授予“最佳长征者”和“优秀长征者”称号。截止6月12日,各队伍的冠军在连续两个月的坚持下新鲜出炉。赵心鸣同学以55880.35里位列本科生队伍第一,刘耀华同学以55935.15里位列研究生队伍第一,赵占义老师以63089.1里位列教职工队伍第一!此外,所有完成长征路的教师和同学也将获得奖励。

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感受坚韧的长征精神是我们时代新人成长的必经之路。药学院全体师生云上重走长征路,以虚拟的方式感受到长征路途的遥远与艰辛,更通过活动学习红军战士前赴后继、向死而生的革命斗志,学习革命前辈钢铁般顽强的革命意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无价之宝,也是激励大家走好自己长征路的无限力量,人生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永远同行。

80多年过去了,战争硝烟早已散去,而长征精神始终光芒闪耀,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激励着每个中国人,照亮了新时代新的征程。我们始终相信,药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会铭记前辈嘱托,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34CCD

附“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获奖名单


云上长征路十佳标兵(以完成时间为序)


教职工组:赵占义  赵洪霞  李霞  唐景玲  杨异卉  李倩  于新  王国杰  张明宇  董乃维

研究生组:刘耀华  尹瑞雪  李丹阳  任延斌  刘明斌 董贤辉  王雪  孙琼  李浩东  王瑞帅

本科生组:赵心鸣  白倩倩  吴浩田  邓罗罗  姜学涛 邱悦  姜昀廷  周欢   欧阳思艺 张如云

20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