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以健康身心 迎建党百年”心理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来源: 作者:邢丽佳 杨喧

1D733

又到六月、丁香花开。在这个微风拂面的季节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凝练学生干部责任担当和沟通协作能力,团结共进药学院学生会组织,6月19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年级老师梁亚男、王国杰、庚天琦、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及32名新一届学生干部竞选者们齐聚操场,开展“以健康身心迎建党百年”活泼生动、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团建活动。

142AB

F7B0F

E5437

在梁亚男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展开的“找朋友”,一下子拉近了学生干部之间距离,氛围变得有趣活泼;热身运动极大地调动了每一位参与者的积极性。两两队伍对抗比拼的“心有千千结”和“无敌风火轮”,考验了队友之间的团队组织能力和协作能力,让学生体会到了团队之间安排合作的重要性。小组讨论关于校运动会的前期工作安排,让学生进一步思考、了解、体会学生会部门具体工作和各个部门之间配合工作。“吸管建塔”的头脑风暴则极大的挑战了每位学生干部的思维逻辑能力,由于时间紧迫,每个小组到最后呈现出来的作品竟变得殊途同归。有的作品有高度,有的作品有强度,有的作品有美观度,但是没有哪一个作品是三者兼具的。正如梁亚男老师所说的“没有哪一个人是完美的,我们都或多或少有所缺陷。但当我们聚拢在一起时,可以扬长避短,发挥最大的作用,这样的团队毋庸置疑是最棒的”。

D2134

24400

在“激情节拍”游戏中,所有老师参与其中,同全体学生干部一起,通过激情鼓掌,使团队精神集中,团队气氛热烈,加强团队融合。最终以15秒的优异成绩,喊出“我们就是最棒的团队“。最后,李霞副书记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传承药院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以一灯传诸灯,秉持为药院全体师生尽职负责的工作态度,终至万灯皆明。

DA906

1CD20

FD3C2

此次团建不仅使个人成功地进行了自我挑战、自我突破,更让全体学生干部体验到了团队沟通、协作、创新、信息共享、资源配置的重要意义,也深刻地感受到团队“信任、责任、理解、包容、奉献”所蕴藏的内涵,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培养了大家良好的团队精神,树立了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最后,愿药学院各位老师和全体学生干部不忘初心,一路同行,祝药学院越办越好。

1C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