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教师节慰问表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树优模立典范,激励广大师生以榜样为镜,争创一流,药学院在9月10日开展教师节敬赠贺卡鲜花、慰问及表彰系列活动,值此日丽风清、硕果盈枝的园丁佳节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问候。


  一大清早,学生年级本科生代表就精心准备了美丽的康乃馨和节日贺卡,在学校主楼和药学院门前为全体老师们献上了节日的第一份祝福。

  9月10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院长张勇以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代表药学院全体教职工来到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向工作在一线的杨宝峰院士致以节日的问候。杨宝峰院士作为我国著名药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他躬身笃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做出了卓越贡献,是全体师生景仰的楷模。衷心祝愿杨院士团队教师节日快乐,未来在科研路上永攀高峰,取得更大成就。

  随后,药学院副院长谢良军、教务科赵舒扬老师代表药学院赴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看望教师。962医院作为我院临床药学专业定点实习医院,老师们耐心细致和谆谆教诲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学生。值此特殊的节日里,学院全体师生祝962医院老师们节日快乐,学院将与962医院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合作,为临床药学专业发展和优质学生培养贡献更大力量。

下午2点,药学院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大会由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主持。

表彰大会在铿锵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勇院长首先向全院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每一位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谢良军副院长、白云龙副院长以及潘振伟副院长分别宣读了《药学院关于授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园丁奖”的决定》、《药学院关于授予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耕耘奖”的决定》以及《药学院关于授予优秀科技工作者“丁香奖”的决定》,其中吴延丽副教授、王英骥副教授荣获“园丁奖”;梁海海教授荣获“丁香奖”;陈东苏老师荣获“耕耘奖”荣誉称号。这些获奖教师长期以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苦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药学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春风化雨,呕心沥血,是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孙建平书记、张勇院长以及李霞副书记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

  随后,获奖代表梁海海教授发言。他讲到很荣幸代表科研教学工作者上台领奖发言,这份荣誉是肯定和鼓励,更是鞭策和动力,他会继续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孙建平作总结讲话。孙书记的发言情感真挚,求真务实,不仅充分肯定了广大老师的成绩与优点,也指明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强调德才兼备德为先,要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努力培养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全面发展的医药专门人才;要勇担“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一神圣使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探索人生正确方向;要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打造施展平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突出的成绩。

  一颗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铸师魂。药学院全体教师将不负重托,忠于职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学院发展、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