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李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2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委到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

22907

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会议

  会上,职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一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方面的工作进行逐一汇报。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组织活力,创新党建思维;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圆满完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根本任务;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环节中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将专业优势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弘扬医者仁心,贡献药学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先进典型事迹等,向榜样看齐,增强主人翁意识,按期开展“三会一课”理论学习均在10次以上。抗疫方面,面对复杂多变,几经反弹的疫情局势,学院师生齐心合力,精准研判,顺利完成学校要求的各项防疫任务,并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新冠肺炎的诊疗贡献科研力量。科研方面,各党支部优化科研格局,凝聚创新活力,高分文章相继见刊,为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组织建设方面,本年度各支部以发展党员为重点任务,克服实际困难,优中选优,共发展新党员198名,预备党员转正30名。同时,各支部也指出了一些自身存在的不足,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支部活动参与度不够以及党建工作创新能力不强等,学院党委逐一听取建议,并针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对策交流,进一步完善优化学院党建工作。

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

随后,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以来的辛苦工作,2021年党建工作的卓有成绩和完美收官离不开全体师生党员的团结奋进和共同努力。孙书记指出,随着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党支部书记要从我做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当好领头羊;要在党员中积极涌现科研教学骨干,为学院快速发展指路领航;要积极运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活化党建工作形式,完善支部建设;要深入贯彻“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常规制度,确保党内理论学习和自我批评出真招,见实效。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