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组织本科生学习“开学第一堂廉洁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来源: 作者:马梦茹

近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廉洁文化建设相关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的自律道德操守,药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以寝室为单位线上观看校纪委书记韩延平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纪律建设”为题的廉洁教育视频课程。

课程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主要经验与对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规划,向同学们传导了正确以及严谨的纪律精神。自新中国成立初期组建专职反腐败机构,再到现在的打击贪污腐败,严肃党的纪律,从始至终将廉洁自律贯彻到底,纯洁了党的组织,形成了清正廉明自律的社会风气。而行医之道,必先正己,然后正人。作为新时期的医学生,肩负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针要牢固树立廉洁修身,严于律己的廉洁行医意识,养成诚信守法、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为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廉洁从医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这次的“开学第一堂廉洁课”教育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并深刻意识到:作为未来的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只有筑牢远离腐败、廉洁奉公的思想防线,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重重考验,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学习廉洁教育视频有感

在本次讲座中,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执政党的地位必须坚持其先进性、创造性和廉洁性,每个党员都肩负着自我的光荣使命,掌握着必须的权力,仅有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时刻坚持清醒的头脑,才能使我党在变幻莫测的世界大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20级药学2班王文学


通过培训,我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一、注重学习,让廉政要求深入人心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二、干净履责,杜绝不廉政行为,思想干净。三、接受监督,学会管住自己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这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


  ——21级临药2班鞠童


在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历程中,党成立伊始就把严明纪律作为红色基因深植自身机体之中,并且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不断加强纪律建设。进入新时代后,加强党的纪律和纪律建设的任务更加紧迫繁重。我们作为青年,更应该坚定地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出一份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1级临药3班晁如意


今天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感悟颇深,从新中国“反腐第一刀”一直到现在反腐工作仍然继续,国家高度重视防腐工作。作为一名医学生责任重大,我们更要将廉洁时刻保持在心。干净履行职责,保持清正廉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初心,思想干净拒绝腐朽思想的入侵,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21级临药3班姜晓瑜


自1921年建党伊始,党的纪律建设就已经成为党内建设的重要部分。从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的设立,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以及刘青山张子善的腐败案以及王仲走私案的破获,无一不显示着党对纪律建设的重视。身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应该做到“严以律己,严格执医;救死扶伤,敬佑生命;人人平等,不分等差。”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21级临药1班方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