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来源: 作者:姚诗涵 肖燕婷

    回眸百年间,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为社会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药学院团总支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活动,引导药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富强和谐美丽中国而献力。

    4月5日上午九点半,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登录中华英烈网,观看关于清明祭奠的主题团课,学习英烈的光荣事迹,重温舍己为人、坚韧不拔的红色精神,同时秉怀着肃穆庄严的态度向着烈士之碑鞠躬和祭献花篮。在祭奠英烈的过程中,同学们经过了英雄事迹的精神熏陶,人人心中充满了对英雄先辈们的敬佩与悼念,大家纷纷在视频下留言,或长或短,流露出的是对每一个奉献者的满满的怀念与追忆。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同学们们切身感受到了赤心报国、一往无前的家国情怀。

    祭奠追思故人,感怀记忆不灭。当今的时代祖国繁荣富强、环境优越,人民生活富足。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由先烈们的血水和泪水铸成。青年学生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当思来之不易,药学院学子将追寻着烈士们的足迹,把握当下,刻苦学习,为成为国家的栋梁而奋斗,为构建未来祖国的美好蓝图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祭祀英烈,铭记历史。清明节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对历史的缅怀、对家国的珍视、对英烈的感恩。英烈们的事迹是一部部用真情编写的爱国主义教科书,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最可珍视的革命传统。从烈士纪念日到国家公祭日,从纪念抗战胜利到纪念长征胜利,对先烈的深情怀念与崇高敬意,让清明节多了一层家国意涵。——2021药学三班团支部

在这次团支部举办的“清明祭扫,缅怀先烈”的打卡活动中,我们观看了庄重的祭奠仪式,许多革命先烈献出的他们的生命,换取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取了我们此刻的和平与安定。我们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先烈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他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我们也是中国人,一样有责任为国家做出贡献,我们必须做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中国共产党,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做出贡献。—— 2019级药学一班团支部

正值清明节,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登陆了中国文明网的网上祭英烈栏目,来到英烈们的网上陵墓前,表达对先烈们的尊敬和怀念。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今天的钢铁长城。我们要用我们的心声,用我们的行动,来告慰那些无数的先烈们。红色的中国依然鲜红,我们会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把我们的祖国,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革命烈士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自豪。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珍惜时间,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热爱生活,追求真理,立志成为有理想的道德青年。——2020级临药三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