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第四期闪“药”之星大讲堂暨药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来源: 作者:赵晋娜

    4月7日,药学院闪“药”之星大讲堂第四期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主持会议,各教研室老师、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会。

    本期特邀我院优秀毕业生谢芳博士进行职业规划讲解。谢芳博士于2004年就读我校基础医学八年制,2012年获药理学博士学位,现任罗欣药业临床开发高级总监,拥有丰富的就业经验和专业知识。谢芳博士以“讲讲医药工业界的职业发展和体会”为主题进行报告,她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就业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形势下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以医药产业链为主线,详细分析药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和工作要求等。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医药公司的分类和排名,详细介绍了各类公司的特征,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她说:职场是生活的一部分,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和工作与我们的认知思想的转变有关,我们应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岗位。最后,谢芳博士讲述了她对好的职业发展的认识,以及职业发展的小技巧,时刻提醒同学们奔赴山海需要勇气、思考,更需要坚持。

    报告结束后,谢芳博士与其就读时的指导教师艾静教授进行了连线交流。同学们也踊跃提问,谢芳博士从临床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制剂等专业的就业要求和就业岗位进行了答疑解惑,整场报告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良多。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谢芳博士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表明药学院会继续重视就业工作,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机会。整场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