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阶段,“心”关怀--药学院领导走访2022级新生寝室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来源: 作者:庚天琦

  又是一年迎新季,恰逢中秋欢聚时。为深入了解学生需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院长张勇及其他班子成员和2022级辅导员老师一同走访四号、九号公寓新生寝室,看望刚刚入住的新同学们,并代表学院对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初来哈医大,学院领导的来访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和关爱,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又多了一份憧憬和期待。学院领导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入学报到和对学校环境的适应情况,与新生们聊得非常投机。小到生活起居,大到人生理想,每个话题都拉近了双方距离。在与学生亲切交谈中,院领导们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体会,教导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家长嘱托,珍惜大学时光。

  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叮嘱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保持寝室卫生;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预防电信诈骗,尤其是在校遇到困难时,要积极寻求辅导员的帮助,希望学院师生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建立亦师亦友的深厚感情。学院领导希望新生同学都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过有计划的人生;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尽快调整状态融入到药学院的大家庭中。

此次走访寝室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认真做好未来学业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