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药化联合党支部开展二十大党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来源: 作者:甘春丽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担当作为,11月11日,我院药化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容核心要点解读”为题的主题党课活动,主讲人为党支部书记甘春丽副教授。

  党课上,首先学习了党二十大的主题,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十五部分内容的概要,其中报告第一部分掷地有声的宣告,过去十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不仅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也对世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在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建设人才支撑”着重提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作为高校教师既要看到国家对科教兴国的重视,更应该明白这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蓝图已经会就,必将牢记初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凝聚智慧和力量,战胜困难和险阻。

  党课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理解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各自岗位上要扎根教育、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