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中俄国际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来源: 作者:张广明

  12月11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科技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俄国际研究生论坛”以在线方式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中俄两国医药学研究生在药学领域的学术交流,邀请了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谢切诺夫大学)、库尔斯克国立医科大学、远东国立医科大学、阿穆尔国立医学院、澳门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及中国天然药物杂志社的杰出青年学者参会,共有25名优秀研究生作学术汇报。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主席许超千教授致欢迎辞。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副主席张勇教授出席会议。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姚丽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主席许超千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

  许超千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国际友人、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衷心感谢会议主办方为会议筹办所做出的努力,期待青年药学学子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交流互鉴,为中俄医药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学术报告中,来自中俄两国著名高校25位研究生聚焦药学前沿热点、难点问题汇报

  在学术报告中,来自中俄两国著名高校的25位研究生聚焦药学前沿热点、难点问题汇报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五个小时的汇报和研讨,两国师生都切身感受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思想碰撞和学术分享的魅力,为掌握药学前沿、拓宽研究领域、提升国际视野、开展药学学科交流与合作提供新机遇。经过组委会专家的严格评审,产生了大会报告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副主席张勇教授出席闭幕式并宣读获奖者名单,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副主席张勇教授出席大会并宣读获奖者名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平台的品牌效应,促进了中俄两国在药学领域的共同进步,提升了我校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开展国际交流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为持续深化中俄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