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国际心血管药物研发交叉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来源: 作者:董润超 白云龙

  12月13日,由我校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中国药学会应用药理专业委员会和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协办的“2022国际心血管药物研发交叉论坛”在线召开。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白云龙教授主持开幕式及闭幕式。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许超千教授与会并致开幕辞。许超千校长对与会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在致辞中表示要依托哈尔滨医科大学、美国莱利心脏研究中心和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谢切诺夫大学)心血管药物研究创新平台,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心血管疾病药物研发开展重大原创性研究,充分利用三国寒地心血管疾病研究特色,加强国际一流医学应用材料科学、疾病诊断和临床治疗技术合作,致力于解决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教授致开幕辞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十四五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总体布局,积极推进心血管药物研究和开发工作,特别邀请了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Ilgiz Gareev研究员、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莱利心脏研究中心寿伟年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医学研究所张幼怡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段亚君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临床医院田进伟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王保红研究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曾智教授以及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张满杰教授8位专家学者进行特邀大会报告,分别就缺血性疾病的神经免疫调控、早期心脏发生的表观遗传调控与先天性心脏病、内毒素血症心力衰竭的干预靶点、传统中药丹参滴丸临床应用和机制、晚期动脉粥样硬化进展机制及临床干预、肠道菌群及其代谢物与疾病关系、血小板miRNA转移最新进展以及新型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构建及应用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得到与会专家和参会同道的高度肯定。

中美俄三国特邀专家做学术报告

  随后青年学者论坛及壁报展示会场中,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7所高校的21名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和科研交流,会议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青年学者论坛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议程紧凑,会议报告多学科交叉,技术和理念相互交汇融合,充分发挥了心血管药物研发国际交流、学科交叉的创新学术平台功能。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勇教授作大会闭幕致辞,对与会专家和同仁的原创工作报告表示感谢,并与大家相约2023。

张勇院长作大会闭幕致辞

  本次会议聚焦前沿,靶向关键,紧扣“健康中国”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围绕医药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领域,面向“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需求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防治心血管疾病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