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杜伟杰教授当选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换届会议,我院杜伟杰教授当选为临床药理学专委会首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侯任主任委员。

  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药理学会所属的分支机构,是一个团结奋进、具有优良传统和时代朝气的学术团体。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的任务和宗旨是团结临床药理学工作者,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着力加强临床药理学科、基地、教材、期刊建设和临床药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临床药理学事业的发展、新药研发和临床评价、新药审评、国家基本药物遴选、指导安全有效合理用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等作出重要贡献。

  药理学教研室杜伟杰教授,现任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一直致力于心血管系统疾病创新药物的研发。杜伟杰始终将“求真务实、科学严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秉承着创新驱动理念推进基础科研成果转化。在新药研发、药物上市后再评价、国家级规划教材编写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