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五期丁香博后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来源: 作者:科研科

  “丁香博后论坛”是我院创立的以在站博士后为讲者的学术沙龙活动,涵盖临床实践、基础研究、人文科学等各个领域,为多学科的交叉合作搭建桥梁,也为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

  4月17日举办第五期,论坛由刘宇副研究员主持,我院青年教师、在读研究生、药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等在线观看并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牙体牙髓病科何丽娜博士作了题为《健康生活,从“齿”开始》的报告,她结合自身临床工作经验讲述牙齿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对应就诊的科室,并讲解常见的口腔疾患和口腔预防保健知识,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哈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明键光博士作了题为《手术切口设计的临床应用及改良》的报告,以解剖为基础,结合典型病例,汇报近两年临床工作中总结的经验。

  报告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进行了提问,两位博士一一进行解答,论坛学术气氛热烈。


附讲者简历:

  何丽娜 副教授: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牙体牙髓病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从事口腔牙体牙髓病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等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23篇,SCI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5篇。指导学生获得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以及中华口腔医学会大学生口腔科普大赛二等奖,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哈尔滨医科大学优秀兼职班主任和哈医大一院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

  明键光 副主任医师: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参与国自然项目1项,主持黑龙省卫生厅课题1项,发表SCI 2篇,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