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杨宝峰院士等3位教授入选2020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来源: 作者: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爱思维尔联合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各研究领域排名前2%的科学家。我院杨宝峰院士、吕延杰教授和单宏丽教授3位教授入选该榜单,充分体现了哈医大药学院在全球药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本年度我国76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200名药学领域的学者入选了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这200名学者无疑是中国药学领域的领军人物。

杨宝峰 教授

杨宝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等20余所著名院校荣誉教授和荣誉博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心脏疾病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教学团队及国家科技创新群体带头人;国家级教学名师,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及首届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吕延杰 教授

吕延杰,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理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从事心血管疾病基础研究,包括:离子通道、干细胞、非编码RNA在心血管系统疾病中的作用和机制。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成果发表在《Circulation》,《Circulation Research》等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0项,获省部级奖9项,主编教材/专著3部。

单宏丽 教授

单宏丽,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理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整合药学联盟常务理事、黑龙江省药理学会理事。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理学工作者奖、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关于榜单

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的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在Mendeley Data平台上。基于Elsevier Scopus的数据,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进行打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

这份榜单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共约16万名,涵盖文、理、工学科,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需要说明的是,该榜单本意并非用于学者排名,而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