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朋月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我校17级药学专业刘聪、16级临床药学刘朋月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122所高校的244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是该赛事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届,获奖率限于70%。竞赛内容包括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大部分,涵盖实验理论基础、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微生物与生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等实验内容,竞赛涉及面广、知识点丰富、形式灵活,对参赛者综合能力及心理素质有极高的要求。此项竞赛得到广大医药院校的关注与重视,对全国药学创新教育及实践教学改革工作有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image.png image.png

此项竞赛校内选拔与训练工作由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要负责,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实验技能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综合实力,也为药学院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强化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验操作与创新能力,对进一步推进药学实践教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