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莅临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原创

3月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张学校长、张斌书记、杨宝峰院士等陪同下来到药学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相关科研成果和项目转化的情况。

56163aea79d1b68d.jpg

省长王文涛首先参观了药学院一楼大厅学院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宣传展板,曲章义院长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转化、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十八年来取得的卓越成绩,尤其是三届党代表杨宝峰院士带领的药理学科成绩斐然,不仅提出了心律失常离子通道靶点学说,还研制了许多治疗心脏相关疾病的新药,将科研成果转化成了实际生产力,造福龙江人民。随后,一行人来到五楼黑龙江省生物医药工程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杨宝峰院士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全面情况,省长王文涛饶有兴趣的询问了离子通道靶点学说的基本原理和产品转化的下一步研究方向,当看到重点实验室诸多的自主研发转化的多种新药时,省长王文涛由衷的表示赞叹,希望杨宝峰院士能发挥“头雁”带动作用,激励团队,建好平台,以事业留住龙江更多宝贵科研人才,为龙江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888.jpg

3f3e805a8911f002.jpg

王文涛省长的走访调研使药学院全体师生振奋不已,全体师生以后一定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工作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在加快建设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奋力前进!

6f22b0979de793a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