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英雄先烈,发扬革命精神 ——药学院学生参观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亚男 张孟春

1523154831791913.png

清明时节雨纷纷,众人齐聚慰英魂。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加深同学们对革命峥嵘年代的认识,4月5日上午,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300名同学在院学生团总支的带领下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回顾历史,祭奠先烈。

时值清明,翠柏凝春。当日上午8点40,同学们早早到达哈尔滨烈士陵园门口,各班清点人数、列队在陵园内,动作干脆利索。队列由陵园的军人领路,同学们跟着军人有力坚定的步伐走过革命烈士诗抄碑林,进入庄重严肃的陵园内。道路两旁入眼的树木,高大挺拔,正如一位位为了伟大的革命事业不屈服、宁愿牺牲自己的英勇战士。来到革命烈士墓碑前,药院学子们按班级列队,在院学生代表的悼词中,进行了沉痛的默哀仪式,追忆那枪林弹雨的壮丽画卷,铭记那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传颂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勿忘牺牲战士们的赤子之心。这一座座墓碑,镌刻着一份份忠诚;这一排排苍松,立誓下一片片初心。默哀过后,同学们沉重地离开墓碑,前往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

陈列馆内展放着记录著名烈士生平事迹的珍贵历史照片、文字资料和实物,还有模拟战场等,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硝烟就在眼前,战斗的号角已在耳边吹响。一张张斑驳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景,真实地再现了中华儿女的抗战史,重现一位位浴血奋战的英烈,用生命照亮后人们前进的方向,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一曲时代的凯歌。最后,在烈士陵园门前,所有同学一起合影留念,留下药学院同学们的足迹,为此次祭奠英烈的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为先烈们的伟大精神所震撼,并愿将之传承;更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将倍加珍惜。希望药院学子以此次清明祭悼烈士陵园为始,于清明时节立长志,遥指杏林又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