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18年党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国杰

1523840263354065.png

为全面部署2018年党委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4月12日下午,药学院召开2018年党委工作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李霞,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全员参加。

会议上,孙建平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学院2018年上半年党委的重点工作,制定了工作计划月历表,就今年的工作要点,从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三大部分,做出深入解读和重要诠释,提出了明确要求,强化了责任担当。

孙建平同志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药学院要认真落实我校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高举旗帜、把握方向、促进发展,夯实办学基础,稳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议上,孙书记就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他强调了“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党组织要注意发现挖掘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积极宣传,时刻激发每个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同志做好支部建设工作;其次要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不断发展吸收新的党组织成员,加强组织建设,要求支部工作不但要党员参加,更要团结、组织非党员和群众参加;最后要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建设,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时刻做到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引导广大教职工潜心谋事,用心做事,着力汇聚起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最后,孙书记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作为党支部书记、优秀青年教师,首先要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带领党员同志、青年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