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18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国杰

1524532606386683.png

为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我院2018年作风整顿工作,4月23日下午,药学院召开2018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动员会议。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主持会议并发言,各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及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上,孙建平同志宣读了《2018年哈尔滨医科大学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和医疗环境推进落实方案》。他强调,本次会议宗旨在于:深化拓展2017年作风整顿成果,部署2018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动员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重点学科的实践工作中树立新作风、营造新环境、实现新突破。

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方面,孙书记提出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明确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的指导思想与工作重点。查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解决流程不畅、服务不优问题,查摆解决不细不实、能力不足问题,查摆解决理念落后、轻视人才问题,查摆解决教风不正、师德缺失问题,查摆解决缺乏诚信、学术不端问题。

二是明确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的方法与步骤。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发动,强化学习教育,找准突出问题,制定工作安排;集中攻坚,强化上级政策落实,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大力解决理念落后、轻视人才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解决教风不正、师德缺失问题;制定严格的考评验收,开展作风评议,组织师生问卷调查,强化评议结果运用。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奖惩措施,切实推进工作落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压实落靠工作责任,深查真改突出问题,强化督查跟踪问效。

孙书记强调,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事关学院发展大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好省委、省高校工委关于做好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作风整顿攻坚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育人环境推动学院发展,齐心协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