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在蓝天下,爱心永不息 ——药学院顺利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亚男 姜佳婕

1522377620366372.png

1522377620116237.png1522377620106017.png

为积极响应我校共青团委员会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院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自2018年1月至3月顺利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实践系列活动。

我院学生团总支于2018年寒假成功与同江市二小、三小两所学校对接后便积极与该两所小学接洽,经与校方沟通协调,安排在本学期开学后以远程邮寄的方式对当地进行救助帮扶。

1522377975237277.png1522377975104154.png

1522377975906679.png1522377975126440.png

3月6日中午12点,我院团总支于1号学生公寓侧旁展板处举行了针对同江市两所对接小学的公益募捐活动,募捐主要面向我院学生。同学们反响热烈,本次募捐共募集到书籍近300本,衣服鞋帽、玩具、文具及体育用品若干。

3月6日至3月17日,药学院团总支对募捐及购买物资进行了整理分类,最终确定共捐赠100本图书及每所小学3本教辅工具书,共计106本;每位孩子一套文具和三本语数外练习本;每个小学一箱毛绒玩具和若干捐赠衣物。

在募捐的同时,我院还于3月9日至15日开展了“一对一通信”活动。药院学子与所对接小学的99位孩子进行一对一书信往来,希望通过长期持续的沟通尽可能帮助改善孩子们的生活现状,为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与理解。同学们报名踊跃,热情高涨,我院99名大学生的书信随着物资一同邮寄到了同江。

3月23日,同江市第二和第三小学分别收到了募捐物资,孩子们也终于收到了他们期待已久的书信。小学的校长和老师特别高兴,并特地发来照片和视频,感谢我院学生对孩子们的关怀。而我院团总支也将继续与对接小学保持长期联系,与其中的特殊儿童建立特别的联系,并计划在远程帮扶的基础上,利用暑假时间前往对接小学考察当地留守儿童就医现状并针对孩子的不同状况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活动。

大手拉小手,情牵医者心。留守儿童的帮扶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虽然本次捐赠活动给予留守儿童物质上的帮助是有限的,但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的巨大的。正如毛主席所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药学院学子必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扬药院精神,用我们的肩膀为孩子们托起健康的太阳,让他们拥有健康的明天!

15223776201776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