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薪火祭英烈,铭记党史寄哀思 ——药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来源: 作者:转自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公众号

  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4月4日清明节上午,药学院党委、团委组织150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团员代表来到哈尔滨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薪火祭英烈,铭记党史寄哀思”主题党团日活动,学院已连续12年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同时,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登陆“中华英烈网”进行线上祭扫活动,千余名师生纷纷登陆网页献花留言,表达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怀念。


“中华英烈网”线上祭扫

青山埋骨国埋魂,青山有幸国有恩。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青年学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默哀,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哀思。

3113F

献花、鞠躬、默哀

学生代表有秩序地用扫帚清扫烈士陵墓,并对周围的杂草进行清理。悼念英雄,铭记历史,药院学子将追随先辈的脚步,为祖国建设尽心竭力,奋勇向前。

扫墓、清理杂草

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祭扫结束后,全体学子齐唱国歌。随后,本科党员代表孙丽立蕊进行发言,她说自己作为中共预备党员,要牢记使命,用真才实干回馈祖国与社会。用先烈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精神激励自己,无愧于自己党员的身份。

党员代表孙丽蕊发言

本科团员代表刘恩航、刘晓龙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坚定理想和信念,不忘历史责任。研究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本次清明特色活动的感悟,他们讲到我们祭奠革命英烈,就是为了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为祖国奉献的决心。

团员代表刘恩航、刘晓龙发言

发言结束后,全体党团青年整齐列队,在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及入团誓言。豪迈誓词字字有力,声声铿锵,道出了药学院青年学子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目的在于让我院党员、团员学生在缅怀革命英烈的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故事,学习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从中汲取宝贵精神财富。青年学子们要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担使命,以革命英烈为榜样,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合影留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