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薪火祭英烈,铭记党史寄哀思 ——药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来源: 作者:转自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公众号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4月4日上午,药学院团委、学生团总支组织青年学生代表82人共同参观了第七三一部队部队罪证陈列馆。活动旨在传承薪火精神、祭奠英烈豪杰,鼓励青年学子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以革命英烈为榜样,激发爱国热情。

参观陈列馆

踏入展馆,历史闪回,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仿佛穿越到抗日战争时期,眼前出现了“流血涂野草,豺狼尽冠缨”的画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看见触目惊心的人体解剖室、冷冻实验室等历史遗迹,残暴的罪行让青年学子血液翻涌、义愤填膺。更有甚者,第731部队核心人员竟利用权势,编纂了“完美”结局,让自己从舆论中全身而退。这次参观让大家明白,历史的天平不会倾向弱者,只有用知识和力量武装自己,提升国力,才能让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参观过后,药学院学子在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石碑前慷慨激昂地宣誓入党和入团誓词。

之后,学生代表在大厅前发表自己的感悟,就此行分享自己对中国历史的想法和对未来的展望。乔雨欣同学率先表示,这场参观让在场的各位心情沉重,但随后奋起的是国人自强的决心。伊晨阳同学也喊出“铭记国耻,牢记使命”的时代强音。吴峥同学则发出了“国家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守卫,国家尊严需要全体人民共同维护”的号召。

参观第七三一部队遗址,不仅让青年学生目睹了当时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的残暴罪行,还激发了药院学子“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雄情怀,以及“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爱国情怀!这是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是一场“穿越式”的民魂唤醒,是一场“凝聚式”的革命传扬。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药学院全体师生定能接好党组织送达的时代接力棒,在自己扮演的角色上发光发热。药院学子必将以无上的勇气面对未来的险阻,以无比的坚韧粉碎敌人的妄念、传承历史留下的民族精神,铭记国殇,砥砺奋进!

17E6F

[1] [2] 下一页